公司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6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昆明冶研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小菜园11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直播结束后,公司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用奋斗书写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昆明冶研院青年将在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强化创新引领,在“卡脖子” 技术攻关、科研平台建设、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改示范行动”改革等方面接续奋斗,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用奋斗书写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公司团委书记 杨洁)

青春是努力拼搏的时代

作为青年的一员,当牢记党的教诲,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勤勉向上,在青春的赛道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勇往直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团干部,更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勇挑重担,当好党组织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公司兼职团委副书记 刘旭)

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勇于追梦的姿态不懈努力,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发出中国青年的声音,让世界听见中国的新时代!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公司第一团支部书记 闫豫昕)

以实干践行科学家精神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共青团在建党100年之后,迎来了建团100年的关键时刻。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和群众的纽带,在党的带领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正所谓“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青年的命运始终与时代相连,共青团必须在伟大复兴中国梦,以自身的蓬勃朝气,面向未来,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始终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山川大地上,以实干践行科学家精神,为国家繁荣,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公司第二团支部书记 张玮)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从抗日救亡到改革开放,从浴血奋战到守正创新,一代代的青年们跟着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在不断向前。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只有继续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担当尽责、脚踏实地,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公司团委委员 曹瑞珂)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团员青年,我深知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是什么? 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奋斗。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我们团员青年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不断地努力学习,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过硬真本领。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担难,担重,担险,锻造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公司第二团支部委员 张琳)

奋勇当先,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心怀天下,才能在这个时代大展宏图。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新一年的青年要有理想,要有抱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要奋勇当先。作为共青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公司第二团支部委员 和秋谷)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