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时间: 2020-11-06

根据中铝集团、中国铜业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公司在6月份开展了2020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廉洁从业意识,树立起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活动共有6方面内容,分别为组织开展五力大讨论、开展举一反三减存量、主动作为遏增量专项自查自纠、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一次廉政党课、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排查整治、举办党风廉政教育特色活动。公司党委积极安排部署,纪委坚决落实,组织开展了“‘对标降本、共克时艰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从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实现目标方面存在的7个困难和问题,形成了10条解决措施。公司召开了举一反三减存量、主动作为遏增量自查自纠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解读文件内容,提出相关要求。公司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通报了近期中国铜业和昆明冶研院典型案例,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胥福顺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廉政党课,以案明纪,敲响警钟,打预防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公司召开了4次疫情防控会议,学习相关文件,每周纪检监察部联合安全环保部对马金铺试验基地及小菜园本部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检查及回头看,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公司以强责任、转作风、树廉洁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短视频、读书分享、廉洁警句、廉洁书画活动,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学廉、思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通过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参与其中,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进一步加大了公司管党治党的力度,营造遵规守纪、干净干事的生态环境。(曹瑞珂)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