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时间: 2020-11-05

一、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人才队伍建设的培养机制。院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不断健全人才队伍的培养机制,广泛宣传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形成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引入与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开发体系,不断汇聚高素质人才。一是通过科研项目培养人才,通过项目负责人带团队承担重大课题及项目,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不断培养专家型技术人才;二是利用平台培养人才,通过在我院设立的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合作基地以各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利用平台开展科研项目培养各类人才。三是与大院名校合作培养人才。与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广州院、北矿院、西北院等国内具有较强的科研、人才实力的科研院所及高校通过联合开展项目、共建实验室、合作基地等方式联合培养人才。四是聘请外部专家开展人才培养。聘请集团内外专业领域资深专家、学者担任技术指导或技术顾问,加快技术人才的培养。五是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结合企业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引进政策,围绕企业发展需求,采取直接引进、短期聘用、项目合作、建立专家工作站等多方式、多渠道引进高端技术人才。通过以上方式,着重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业务水平,努力培养专家、学者和学科带头人。

三、创新人才的培训方式,提高人才队伍素质。打通人才培养通道。积极鼓励参与院所交流、行业学术培训等,借助各类培训机会进行人才培训。

四、完善人才保障机制,从基本薪酬、医疗福利、入托就学、户口迁移、住房保障等方面持续改进完善,为人才吸引提供基础支撑,确保人员引得进、留得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