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冶研院两位退休同志荣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来源: 时间: 2020-11-05

 

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前夕(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年”纪念章,昆明冶研院廖泽武、纪寿两位退休老同志获此殊荣。

一直以来,昆明冶研院党委高度重视对退转军人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怀,春节、八一建军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节点都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关心慰问活动,这次纪念章的发放工作也不例外,党委认真梳理信息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将纪念章交到老同志手中,及时转达上级党组织的亲切关怀。戴上纪念章,廖泽武激动地说,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感谢党和国家人民没有忘记他们。胥福顺表示:“你们是战争年代的英雄,更是研究院新一代科研人值得学习的榜样,研究院班子将把这股精神力量传承下去,并转化到科研工作当中去,为云南地方经济建设和中铝中铜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多的贡献”。

廖泽武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是一名无线电发报员,担负着信息的传发工作,是战场上不可或缺的“眼睛”和“耳朵”,纪寿则是一名炮兵连的班长,70前他们跟着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肩负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道顽强抗击侵略者,70年后的今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杨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