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冶研院一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2021年考核评估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15

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发布了87家省重点实验室的评估结果,依托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的云南省选冶新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考核,评估结果为“优”。

该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6年,经过多年的运行,形成了一支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谢刚为“领头羊”的研发团队,围绕重大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复杂难处理低品位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有色金属冶炼新工艺、冶金新材料、冶金过程节能减排等方面开展工作,解决了多项有色行业关键技术、核心问题,取得丰硕的成果,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整体研发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实验室近三年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3项,省级科技项目13项,中铝集团、中国铜业科技项目8项,承担横向企业委托科技项目30项。获省部级科技奖6项,其中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申请专利76件,其中发明专利70件,实用新型专利6件;获授权专利30件,其中发明专利24件,实用新型专利6件。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64篇。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42项。下一步,昆明冶研院将继续扎实做好“云南省选冶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工作,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作用,把重点实验室打造成选冶领域科技创新的探路尖兵。

据悉,为加强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提升实验室整体运行绩效,增强省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创新能力,云南省科技厅根据《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集中对87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此次评估高标准、严要求,评估结果作为省重点实验室建立、重组优化和取消资格的依据。(刁微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