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冶金环保研究所承担的西南铜业两个项目顺利通过阶段验收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6

近期,冶金环保研究所有色资源绿色利用研发团队前往云南铜业西南铜业分公司,对企业委托研发的项目进行汇报,并顺利通过了中期检查和验收答辩。


会上,验收组专家详细听取了《艾萨熔炼过程杂质元素分布机理及调控技术研究》《高纯铼粉制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两个项目实施以来的工作与技术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对昆明冶研院两个项目研发进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

专家组认为,《高纯铼粉制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通过小试验研究,完成了第一阶段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第一阶段验收。《艾萨熔炼过程杂质元素分布机理及调控技术研究》项目,通过对艾萨炉熔炼过程中的杂质元素分布机理研究,采用渣型定向调配关键技术,已完成了项目既定的考核指标冰铜中Cu≥55%、Pb<3%、Bi<0.12%、Zn<0.6%;As入渣率≥28%的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合同规定的小试研究阶段验收。

根据小试验研究取得的成果,专家针对昆明冶研院提出的开展工业化实验方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方案详实可行,可操作性强,具备开展工业化实验的前提条件,同意在生产现场开展工业化实验。一旦工业化应用成功,将大大提高西南铜业砷渣的无害处理能力,为企业提质降耗、节能减排、安全环保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冶金环保研究所始终坚持“科研+产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致力于做有价值的科研。重点围绕制约企业发展“卡脖子”技术攻关、降本增效及自有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开展技术攻关工作,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技术服务,解决企业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也受到西南铜业等多家企业的认可与好评。冶金环保研究所将一如既往以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态度为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及下属板块公司做好技术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好科技研发平台的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