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冶研院一科技成果获得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6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云政发〔2022〕29号)。昆明冶研院参与完成的“电子级多晶硅化学气相沉积机理及提质降耗研究”项目获得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该成果由昆明冶研院联合昆明理工大学共同完成,项目围绕“电子级多晶硅化学气相沉积机理及提质降耗研究”开展了系统和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形成了以“传递动力学机理-电流加热电磁理论-能量耗散机理”为核心的电子级多晶硅提质降耗的基础理论,丰富和发展了电子级多晶硅制备理论体系。以此理论为依据,解决了西门子法制备多晶硅能耗高、产品质量低的系列技术难题,推动了电子级多晶硅产业技术的改进与创新,为电子信息和智能控制行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昆明冶研院面向国家需求,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发挥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源头供给和引领作用,围绕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有色行业卡脖子技术开展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推云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刁微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