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冶研院研发新型铜矿选矿药剂在迪庆有色试验成功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15

近日,昆明冶研院选矿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完全国产化新型铜钼混选捕收剂KMC756,在迪庆有色圆满完成了工业试验研究,与现用进口药剂相比,在保证选矿品位与回收率的情况下,药剂单价降低了约20%,起泡剂用量降低了约60%,距离产业化应用更进一步。

针对迪庆有色普朗铜矿选矿厂进口药剂价格上涨、供货周期长等问题,昆明冶研院选矿研究所以“院企车间实验室”为依托,成立技术攻关团队,以“钉钉子”精神,攻关药剂原料到加工完全国产化、药剂绿色环保性、药剂无刺激性气味等难题,近百种药剂,近万套试验,历经5年研发历程,成功取得新突破。此次工业试验自517日开始,自610结束,实现了30个班次的稳定运行,圆满达到了工业试验指标。

近年来,迪庆有色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攻关工作,一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昆明冶研院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双方联合攻关,其中昆明冶研院自主研发的D系列新型铜钼分离抑制剂已在选矿厂产业化应用3年,助力铜钼分离生产线降本增效,截止2021钼金属实现了全面的盈利。下一步,昆明冶研院将持续巩固“科研+产业”发展模式,深化“车间实验室”合作,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企业,助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吕向文)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