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阮朝奇到昆明冶研院调研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15

7月5日,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院院长阮朝奇一行到昆明冶研院,开展材料基因工程项目专题调研。

调研会上,阮朝奇听取了昆明冶研院基本情况介绍、材料基因工程项目进展及公司“十四五”科技创新方向专项汇报。阮朝奇对昆明冶研院“科研+产业”双轮驱动模式、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以及材料基因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阮朝奇要求,一要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基因项目各参与单位要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利用数字化驱动材料产业发展,打通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关键技术,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实施,提升云南省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实调研,稳步实施。云南省科学技术院要做好统筹安排,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掌握材料产业链的现状、优势、短板,针对各产业、各板块专项做好布局,着力打通产业发展大动脉。三要立足全局谋划云南省产业发展,在一期稀贵金属材料的基础上,二期调整为材料基因工程,聚焦锗、铜、铝、锡等优势金属全产业链,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产业集群。

中国铜业科技与信息化部主要负责人、昆明冶研院班子、相关项目团队参加了调研会。(汤皓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