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来源: 时间: 2020-11-03

927日上午11点,公司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毅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共24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双面人生》,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部副部长杨洁通报了中铝集团警示教育大会典型案例和昆明冶研院内部案例。参会人员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警示案例,引以为戒、心存敬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榜样作用,做表率、敢担当。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胥福顺说道,通过警示教育可以看出中央反腐力度是越来越大了,这些典型案例都在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一名骨干,在清正廉洁上要带好头,做好表率。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五常”,即:常思为官之责、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想浮夸之害、常念人民之托。二是监督执纪正在发力,纪委工作方法、监督执纪力度、警示教育要不断加强。三是要要带头作表率,践行好干部“二十字”标准,即: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杨毅指出,今天会议观看了《双面人生》,通报了典型案例,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教训,不要把案例当做故事听,要以案例为鉴,时刻警醒,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守好底线。一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把主体责任扛上肩,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加强部署,对重要的工作做到四个“亲自”。第二,要坚决压实监督责任。纪检监察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职责,把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的首要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要着力提高监督的有效性,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紧盯关键点、风险点,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第三,坚持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通过检查、调研、座谈、提醒约谈等方式,把监督责任抓具体、抓深入,寻找两者的结合点,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守好阵地。第四就是预防为主、教育为先。今天的警示教育会就是提个醒,不要重复昨天的故事,大的不会有,但小的也不能忽视。(曹瑞珂)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