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冶研院等12家单位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隆重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11-03

1024-26日,第八届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在深圳博客格兰云天国际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北大学等12单位共同主办。

本次会议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为牵引,聚焦国内的科技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完成或正在完成多个典型的有色金属湿法冶金项目,共同致力于解决海外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利用中的重大技术问题,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了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域专家、同50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学术成果,共商合作意向。本次会议由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刚主持并致欢迎词。会议邀请了柴立元院士、郭学益教授、张廷安教授以及谢刚教授等作了大会报告。

报告专家围绕重(贵)金属湿法冶金与环境保护、稀贵金属提取及湿法冶金、绿色冶金与清洁生产、固废资源化利用与特殊冶金、加压湿法冶金技术与装备以及选冶协同技术与装备八个方向进行学习,昆明冶研院结合自己技术优势,负责加压湿法冶金技术与装备分会场的筹备,邀请了东北大学吕国志教授、昆明理工大学侯彦青教授作了报告,昆明冶研院冶金环保所所长田林、副所长刘俊场,杨妮分别作了分会场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高昆明冶研院和共伴生有色金属资源加压湿法冶金技术国家重点实验的知名度,加快对外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杨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