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研究所选派3人参加第四届中国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

来源: 时间: 2020-11-05

1021日至23,第四届中国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昆明冶研院材料党支部副书记、副所长岳有成和技术人员汤皓元、李恒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材料基因工程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关键装备的发展和应用,加强国际交流,加速我国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承办。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主论坛和分论坛报告。谢建新院士、王海舟院士、张统一院士、David教授、Alfred教授、Isao教授等专家进行了《面向2035年的新材料发展战略思考》《科技创新标准化驱动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材料大数据技术及应用》《Grain Boundary Migration and Grain Growth:a Multiscale Perspective》《Data Driven Discovery of New Materials》等报告。

同时,论坛设立了材料高通量计算与设计、材料高通量制备与表征、材料服役与失效行为高效评价、材料数据库与大数据技术、材料基因工程技术应用五个分论坛。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材料领域国内外技术前沿,学习了新的材料制备与表征方法,开拓了科研视界。(李恒)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