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一届六次工代会及一届十五次职代会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15


4月2日,经精心筹备,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会召开了一届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和晓才同志做的题为《发挥工会职能 提升员工素质 维护企业发展稳定》的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以及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工会经费2021年决算情况和2022年预算情况报告。

会上,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杨妮为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公司纪委工作部的监督下,与会代表对公司工会委员会、工会主席、副主席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考核打分和民主评议。

同日,公司工会召开一届十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末等调整、不胜任退出”实施方案》(草案)。会前,公司各党支部、各分工会及各职工代表广泛征求听取了意见建议。会上,组织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王珏对实施方案基本情况及形成背景作了详细说明。经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实施方案(草案),同意下发执行。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毅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对全体员工2021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信心,促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中铝重大专项的积极推进、各项科研生产工作的有序推进使公司一季度财务指标实现了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指标打下了基础。通过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能战胜一切困难,再创辉煌。二是要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职工队伍是研究院发展的根本,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不仅是我们稳固发展的基石,也是长远发展的有效动力。三是希望公司职工代表维护好职工的根本利益。全体代表要切实关心职工的生活,加大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力度,让职工真切感受到研究院带来的温暖,同时也要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脉搏,化解矛盾,把思想工作和关心职工生活结合起来,为公司的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