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冶研院团委开展庆建团百年座谈暨青年创新工作站授牌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6

近日,昆明冶研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中国铜业团委副书记吴中越出席会议,并对青年创新工作站进行授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昆明冶研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胥福顺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题讲授了专题团课,对当前昆明冶研院“科改”形势任务作了宣讲,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努力提升个人本领,为公司的改革发展砥砺奋进、“青”尽全力。

会议对昆明冶研院“选冶材”青年创新工作站进行授牌,该工作站依托昆明冶研院科研平台,以党建带团建模式,整合选矿、冶金、材料专业研发力量,聘请科研骨干和专家人才担任技术及创新导师,对入库项目进行技术专业指导,推动青年创新成果落地和青年创新人才培养。2022年计划入库《青年集智攻关,推动高纯硒科技成果转化》《党建带团建,高氟氯高电流密度锌电积用阳极板研发及应用》2个重点项目,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两步湿法制备高纯硒关键技术研发和250-500t/a 粗硒提纯产业化示范线平稳运行;进一步推动耐氟氯极板工艺方案的优化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新增销售收入300万元。青年创新工作站的授牌和建设运行,标志着昆明冶研院青年创新创效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会议对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昆明冶研院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团员及青年代表等26人参加会议。(张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