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超在昆明冶研院2023年工作会上强调: 推进“科研+产业”发展,做强中铜专业研究院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2-20

2月15日,昆明冶研院召开2023年党委工作会议、一届十九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会议。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贵超充分肯定了昆明冶研院在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中铝集团、中国铜业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以来,昆明冶研院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科研+产业”发展战略,经营业绩持续向好,改革发展蹄疾步稳,平台建设跃上新阶,党的建设成效显著。

高贵超对昆明冶研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昆明冶研院要按照中铝集团和中国铜业的部署和要求,建强中铜专业研究院,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以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成功为契机,系统激活“平台、项目、资金、人才、制度”等创新要素,全面优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主战场、引领者”。二要落实人才战略,努力建设行业领军科技人才团队。昆明冶研院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企业发展需要选准人才,结合重点科研项目培育人才,建立合理容错机制,引导科研人员成就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建立成果转化收益分享精准激励机制,坚持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努力培养行业领军人才,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科技创新效率。昆明冶研院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科改示范行动”上下“实功”,在强化研发能力上下“苦功”,在抓好科技成果转化下“巧功”,全面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等管理工作,持续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实现创新、研发、转化、发展的良性循环。四是抓强党建引领,打造科研特色的党建品牌。昆明冶研院要坚持党建引领,当前重点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互融互促,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和创新优势,努力成为国家级科研高地特色党委。

昆明冶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胥福顺作党委工作报告,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决把高贵超总裁的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始终秉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务实担当,胸怀“国之大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扛起做强专业研究院的重任,当好标杆,做好表率,为中国铜业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行政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等。工作会后,高贵超到昆明冶研院全国重点实验室秘鲁实验室、普朗实验室、兰坪实验室、小金属实验室及专业研究所和质检站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情况。

昆明冶研院外部董事、领导班子、各部所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杨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