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昆明冶研院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培训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5-15

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昆明冶研院迎来了建院70周年华诞,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将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到建设强大的中国铜业专业研究院上来,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421日至4月27日,公司党委组织干部职工赴革命摇篮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7天的党员红色教育培训。

“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拉开了培训序幕。培训依托井冈山红色资源,带领全体学院通过场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的形式,走进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黄洋界哨口、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八一起义纪念馆等革命火种燃烧之地。借助革命圣地丰富的革命遗迹、红色文化和自然生态环境,多维度、多视角为大家讲述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身处革命旧址,交织着炮火与热血的斗争场景,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仿佛穿越厚重历史再现眼前,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让大家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

“只有亲历井冈山,才能更加透彻地理解革命、英勇、奉献、无畏的真正含义,才能深刻地理解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参培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心灵上受到了震撼与冲击,得到了一次党性的锤炼和灵魂的洗礼,体悟了勇于斗争的革命情怀,激发了干事热忱,也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胥福顺总结活动并提出要求,昆明冶研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红色培训为新的起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井冈山革命精神的洗礼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细实的作风和奋进的姿态在党员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走在前列;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中国铜业专业研究院建设中来,以优异的业绩献礼建院70周年。(徐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