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冶研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批示精神5周年、“七一”表彰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7-11

7月6日,昆明冶研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5周年、“七一”表彰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表彰公司“两优一先”,为建设强大的专业研究院、加速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凝心聚力。

会议以“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铜业科技与信息化部总经理,昆明冶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胥福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业研究院建设及企业文化讲授专题党课。

胥福顺指出,昆明冶研院全体领导干部员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伟力征新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神实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不竭动力;二要强化“政治三力”,抢抓机遇谋发展。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承担的使命,聚焦原创、前瞻、关键技术自主可控不够,高层次人才不足,创新活力释放不充分等短板问题抓实调研、整改、提升,坚定应对外部环境危险;三要砥砺实干担当,科技创新开新局。要在全力深化科技创新赋能、全面统筹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全速推进专业研究院的关键时期,砥砺实干担当,以科技创新开创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15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位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五个“中铜先锋”党员突击队授旗。质检站党支部、维保运营中心党支部分别就“双向融合”及突击队经验开展交流。昆明冶研院党员干部代表30余人参会。(卢晓琴)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